新華網 正文
俄副外長表示願在平等基礎上與美國保持對話
2020-02-11 20: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1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副外長裏布亞科夫11日表示,俄願在平等基礎上與美國保持對話。

  裏布亞科夫在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説,美國在很多方面一貫拒絕對話與合作,俄主張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他説,當前,美國國內很多政客靠散布反俄言論博取政治利益,這不利于俄美兩國關係的發展。這一問題不解決,俄美關係發展也無法步入正軌。美國應該明白,美國意圖遏制俄羅斯發展的任何計劃都不會奏效。

  談到敘利亞問題,裏布亞科夫表示,世界上很多問題的解決離不開俄美之間在各領域的有效磋商機制。俄美一直就敘利亞問題保持磋商,在當前敘利亞北部緊張局勢升級的背景下這一磋商機制並未中斷。

  近日,敘利亞北部地區局勢再度升級。土耳其國防部10日發表聲明説,敘利亞政府軍當天在敘北部伊德利卜省對土軍進行炮擊,造成5名土耳其士兵喪生。土軍對敘政府軍的襲擊進行了反擊。土方將密切監測事態發展並採取必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