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與世行行長提醒低收入經濟體警惕債務問題
2020-02-11 11:4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0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與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10日表示,低收入經濟體應警惕債務問題,在遏制債務脆弱性和促進投資之間取得平衡。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華盛頓由IMF與世界銀行聯合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越來越多的低收入經濟體在近幾年面臨債務問題,當債務過高時,利息成本會影響醫療、教育和民眾實際需求方面的投資,對經濟發展不利。

  IMF同日發布的一項文件顯示,由于出口石油的低收入經濟體逐漸復蘇,低收入經濟體債務增長速度自2017年以來有所放緩,但非石油出口低收入經濟體的債務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例繼續上升。此外,不斷上升的利息負擔還限制了這些經濟體採取逆周期財政政策的空間。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當前我們身處一個更容易受到衝擊的世界,在債務等問題上保持透明符合各方利益,所有利益相關者都有責任幫助低收入經濟體,確保其公共債務的透明度和可持續性。

  馬爾帕斯認為,不透明的債務會加劇不平等,並導致解決緊急需求的資金不足。他建議,各方政府簽訂投資合同時投資條款應當公開透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5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