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衛星發射失敗
2020-02-10 05:2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9日電(記者陳霖)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朗9日未能將“勝利”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衛星發射失敗。

  伊朗國防部發言人艾哈邁德·侯賽尼當天在聲明中説,伊朗通過自主研發的“鳳凰”號火箭搭載“勝利”號衛星進行發射,但衛星未能加速至進入預定軌道所需速度。

  聲明説,伊朗太空專家將分析數據、修正錯誤,準備下一次發射。

  據悉,“勝利”號衛星是配備了彩色攝影功能的遙感衛星,制造費用近200萬歐元,原計劃用于石油儲量、礦物、森林和自然災害的勘測。

  伊朗曾進行過數次空間發射活動,去年1月發射國産衛星“帕亞姆”號失敗,2月成功發射國産衛星“杜思提”號。伊朗政府去年9月證實,一枚運載火箭8月由于技術原因在發射場爆炸。

  美國認為運載火箭與彈道導彈技術相通,多次表示反對伊朗進行衛星發射活動。去年9月,美國財政部對伊朗空間局及其兩個附屬研究機構實施制裁,理由是其開發的發射裝置可用于發射彈道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