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遞希望與團結——聯合國駐華係統關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公開聲明
2020-02-08 12:1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羅世禮

  中國各地的朋友們,

  在此艱難時刻,我們需要共同高舉人道主義旗幟,我們需要同心同德、團結一致。

  你們對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爆發深感憂慮,此情此心,我感同身受。

  即便如此,我還是要敦促大家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秉承積極向上的精神。

  聯合國正與各國政府以及各合作夥伴保持密切合作,採購亟需的醫療用品和資源,支援中國的“戰疫”工作。

  我們也在探討如何更好地支援中國在疫後的恢復,實現長期的社會與經濟發展。目前,中國的衛生和教育係統正承受著巨大壓力,我們隨時準備提供支援,幫助這些領域早日恢復正常。

  我們將繼續努力支援中國的脫貧攻堅工作。我們還將特別關注弱勢群體的需求。

  我還想借此機會,感謝所有在前線提供醫療衛生和緊急服務的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為應對疫情作出的不懈努力。

  我祝願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朋友們早日康復。

  對整個國際社會,我想強調,國際團結十分必要。我們呼吁世界各國支援中國,以及可能受到此次疫情影響的其他國家。

  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停止對疫情受害者的污名化。

  正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所説:“在焦慮加劇的時候,我們必須團結一致、關愛幫助、避免歧視。”

  我敦促大家聽從中國政府的意見,“保持冷靜、正常生活、充滿信心”。

  聯合國正在與中國政府各部門密切合作。

  我們持續對中國應對此次疫情爆發的能力充滿信心。

  我敦促大家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

  互相問候時,請避免身體接觸,

  與人相見時,請與他人盡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

  務必經常用肥皂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咳嗽或打噴嚏時,務必用紙巾遮住口鼻,

  最後,請務必學習正確佩戴、摘取和丟棄口罩的方法。

  中國加油!

  武漢加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丁悅 侯強
傳遞希望與團結——聯合國駐華係統關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公開聲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6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