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執政兩黨幹事長表示願舉全國之力與中方共同抗擊疫情
2020-02-08 00:3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2月7日電(記者姜俏梅)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7日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會見到訪的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和公明黨幹事長齊藤鐵夫。兩位幹事長表示,日方願舉全國之力與中方共同抗擊疫情。

  二階俊博表示,日方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感同身受,謹致以誠摯慰問。中方正在積極努力防控疫情。我們常講患難見真情,日方願舉全國之力,不遺余力地向中方提供一切幫助,與中方共同抗擊疫情。我相信,只要日中兩國團結合作,就沒有辦不成的事。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二階還表示已募集到12萬套防護服,將盡快運往中國湖北、浙江、廣東等地醫療機構。

  齊藤鐵夫表示,公明黨對中方遭受疫情表示誠摯慰問,並衷心感謝中方為保障在華日本公民健康安全所做積極努力。我完全讚同二階幹事長意見,相信日中兩國加強合作,一定能夠阻止疫情蔓延並早日戰勝疫情。

  孔鉉佑表示,每當遭遇重大災害時,中日兩國總能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疫情發生後,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執政黨及社會各界第一時間表達慰問,並在緊要關頭雪中送炭,提供大量防疫物資,全面支援中國抗擊疫情。我們對此表示讚賞和感謝。中方願同日方加強溝通合作,攜手共渡難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日本執政兩黨幹事長表示願舉全國之力與中方共同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