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也納新春音樂會為中國抗擊疫情募捐
2020-02-06 18:1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維也納2月6日電(記者 于濤)4日晚,2020春之聲新年音樂會在奧地利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辦。本場音樂會在演出的同時發起募捐活動,籌集觀眾捐款及部分演出收入,支援中國疫情防控工作。

  據音樂會主辦方介紹,在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今年的金色大廳中國新年音樂會重新定義了主題,賦予音樂會更高的使命,用跨越國界的音樂力量鼓舞人們戰勝疫情。為此,主辦方決定將音樂會最後一周的演出收入全部捐獻給疫區,並在現場組織募捐活動。

  4日當晚,1000余名中奧觀眾同享音樂盛宴,愛樂世家維也納交響樂團用跨越國界的音樂語言為中國加油。除莫扎特、貝多芬和施特勞斯等西方音樂大師的經典作品外,具有濃鬱中國特色的曲目也在這一特殊時刻奏響在金色大廳。旋律明快的《春節序曲》、女高音歌唱家董力溶現場演唱的《我愛你中國》、奧地利鋼琴家冬卡傾情演繹氣勢磅薄的鋼琴曲《黃河》等,讓現場觀眾為之震撼,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

  樂團指揮弗裏德裏希·菲弗爾破例在這場傳統古典音樂會尾聲時發言,號召觀眾對疫區展示友愛和支援,“音樂屬于全世界人民。我相信音樂的力量,這一力量將通過這場音樂會抵達中國,疫情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結束”。

  奧地利國家歌劇院芭蕾舞演員芭芭拉·瑟扎在音樂會結束後向記者表示,“音樂會上的中國樂曲讓我印象尤為深刻,尤其是《我愛你中國》,我相信這一定是一支在中國廣為流傳的歌曲,即便我無法聽懂歌詞,歌曲本身依然讓我非常感動。”她説,在疫情陰影下,藝術,尤其是音樂,是讓人們堅持夢想、團結一致的特殊使者,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疫情。

  音樂會前後,不少觀眾在簽名留言冊上寫下了對中國盡快戰勝疫情的美好祝福。音樂會結束後,更多的觀眾離場時在募捐箱裏留下了為戰勝疫情捐助的愛心善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6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