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與時間賽跑為中國抗擊疫情助力——新加坡中資企業“戰疫”行動側記
2020-02-06 18:2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加坡2月6日電(記者 王麗麗)“我剛找到300套防護服,一共六箱”“必須是某某型或某某標準的”“稍等,我問一下國內的醫院”……

  “下周部分航空公司停飛之後,物資很難運回國了。抓緊!”“我們可做全程物流,願為大家服務!” ……

  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以下簡稱“中企協”)設立的疫情防控群裏,會員單位積極發動各方資源,群策群力。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牽動著新加坡中資企業廣大員工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擁有670多家會員單位的中企協在會長程軍的領導下,成立了應對機制領導小組,緊急建立了疫情防控群。

  短短幾天,中企協秘書處的2名工作人員連夜工作,將各會員單位的數百名緊急聯繫人拉入疫情防控群,通過微信群發布國內疫情進展、對防疫物資的需求情況、進口通關和進口捐贈的相關問題解答、各會員單位可提供的協助等,方便大家交流對接;同時了解各家會員單位的人員情況,協助大家處理可能遇到的困難。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等金融機構迅速開辟抗擊疫情捐贈款項綠色通道,優先辦理抗擊疫情相關業務並免收全部匯款手續費;在新的中國航空航運快遞公司積極為抗疫物資開辟運輸綠色通道;醫療衛生行業的會員單位積極聯絡中國急需抗疫物資的採購渠道。用中企協的話説,大家要“萬眾一心,全力以赴”。

  新加坡中資企業協會會長、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程軍表示,“疫情當前,在新加坡的廣大中資企業情係祖國的親人,特別是奮戰在疫情前線的各界人士,大家都各盡所能貢獻一份智慧和力量,共同為早日戰勝疫情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6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