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縮減加沙地帶捕魚區范圍
2020-02-06 05:4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5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國防部5日發表聲明説,從當天起,加沙地帶捕魚區從距海岸線15海裏縮減至距海岸線10海裏范圍。

  聲明説,過去幾天裏,來自加沙地帶的多枚火箭彈和攜帶爆炸裝置的氣球進入以色列境內,為此以方決定縮減加沙地帶捕魚區范圍。聲明稱,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需對源自加沙地帶的一切事件負責,承擔針對以色列平民實施暴力行為的後果。

  以色列國防軍5日淩晨發表聲明説,4日夜至5日淩晨,3枚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火箭彈落入以色列境內,作為回應,以軍戰機轟炸了哈馬斯位于加沙地帶南部的數個軍事目標,其中包括一個武器制造基地。

  據以軍統計,過去一周至少有13枚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火箭彈落入以色列境內。

  此外,以色列國防軍5日下午發表聲明説,一名巴勒斯坦人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希伯倫朝以軍投擲燃燒彈,以軍隨後開槍回應。以軍説,希伯倫的猶太人定居點附近過去幾天裏發生多起暴力衝突,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向以軍投擲石塊和燃燒彈,並焚燒輪胎。

  據巴勒斯坦媒體5日報道,一名17歲的巴勒斯坦人在當天的衝突中被以軍打死。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以方對此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輿論普遍認為,美方公布計劃可能進一步加劇巴以衝突,導致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