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機構稱美非制造業連續10年保持擴張
2020-02-06 02:1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5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供應管理學會5日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1月份美國非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環比微升。這意味著美國非制造業已連續10年保持擴張。

  調查報告顯示,1月份美國非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5.5,較上月的54.9有所上升。該指數榮枯線為50,高于50意味著經濟活動處于擴張狀態。

  美國供應管理學會非制造業企業調查委員會主席安東尼·涅韋斯表示,數據顯示1月份非制造業繼續擴張且擴張速度加快,本次調查的參與者大多對商業環境和整體經濟持樂觀態度,但在獲取勞動力資源方面仍然面臨困難。

  調查報告顯示,1月份美國共有12個非制造業行業出現擴張,其中農業、林業、漁獵業最顯著。與此同時,6個非制造業行業出現萎縮,其中運輸倉儲業和批發業最明顯。

  本次調查的參與者表示,當前美國商品和服務的定價保持穩定,除去季節性因素以及貿易與關稅對食品價格造成的影響,預計在第一季度內價格水準不會明顯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3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