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恐慌是更可怕的傳染病
2020-02-05 17:5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伍岳、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説,恐慌是更可怕的傳染病。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建立在科學而不是恐慌的基礎上。

  有記者問:近日,據一些美國媒體報道,美國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採取的全面限制措施將嚴重傷害依賴中國産品或面向中國客戶的美國公司。穆迪公司經濟學家認為,美有關限制措施將導致中國赴美遊客減少,進而影響美國經濟。高盛日前發布報告指出,美限制措施將導致中國遊客減少28%,消費支出減少58億美元,美今年一季度經濟將損失0.4個百分點。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連日來,不少國家媒體智庫、專家學者都對一些國家採取的過度限制措施的不利影響表示擔憂。世衛組織已多次強調,不建議各國採取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措施,呼吁各國不要聽信謠言,堅持科學,採取基于證據的措施。“我們希望有關國家能尊重世衛組織的專業權威建議,以科學、理性的態度看待和應對,不要過度反應。”

  華春瑩説,根據美國媒體報道,美當季流感已導致1900萬人被感染,1萬多人死亡。而此次疫情,中國境外感染病例不到中國國內病例的1%。

  “全球化時代,各國利益交融,命運相連。面對公共衛生危機,各國只有團結合作、共克時艱,才能真正維護好各國的共同利益。”華春瑩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恐慌是更可怕的傳染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3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