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軍宣稱挫敗哈馬斯海上武器走私
2020-02-04 22:3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4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國防軍4日發布聲明説,以軍3個月前挫敗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一起海上武器走私。

  聲明説,以軍情報人員在西奈半島北部沿海發現一艘可疑船只,隨後以海軍逮捕了兩名哈馬斯武裝人員。經過審訊得知,這艘船只計劃將武器運往加沙地帶,供哈馬斯海軍突擊隊使用。以軍未在聲明中披露這次行動中繳獲的武器裝備種類。

  以軍稱,這一行動有助于阻止哈馬斯的武器裝備升級,並降低哈馬斯海軍突擊隊的戰鬥力。聲明表示,以海軍致力于在早期階段對加沙地帶武裝活動進行監控並制止相關的走私企圖,以防止哈馬斯海軍力量的增強。

  2007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則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陷入分裂。以色列隨後以防止恐怖襲擊和阻止武器走私為由對加沙地帶實施海上和陸路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哈馬斯則一直試圖通過海上和地道將武器裝備及材料偷運到加沙地帶以加強其軍事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