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高度評價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努力
2020-02-04 18:0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中國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牽動世人目光。多國政府官員及機構高度讚賞並支援中國政府抗擊疫情的有力措施,表示對中國早日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曼格對中方應對疫情採取的積極有效措施表示讚賞,並對疫情給中方造成的損失表示慰問。曼格説,赤幾願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並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共同抗擊疫情。赤幾外長奧約諾表示,赤幾政府和人民同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站在一起,相信中方一定能夠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薩爾瓦多·帕內洛表示,感謝中國政府向菲方提供了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相關資訊和研究發現,這對菲律賓更好地了解和遏制疫情蔓延大有幫助。他表示,在這一艱難時刻,菲律賓始終秉持與各國團結互助的理念和決心,對包括中國在內各國提供的應對疫情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吉爾吉斯斯坦外交部長艾達爾別科夫在會見中國駐吉大使杜德文時表示,他完全支援並高度評價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中採取的措施,對中國人民表示誠摯的慰問。

  寮國外交部副部長通沙萬在和中國駐寮國大使姜再東通電話時説,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迅速響應,凝聚各方面力量有效遏制疫情傳播,老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寮國希望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在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共同防范疫情擴散。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衛生廳廳長阿隆索·佩雷斯高度評價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所採取的及時、有力、有效措施和高度負責任態度。他説,墨西哥充分相信中國能做好防控工作,堅定支援中國戰勝疫情,願與中國密切合作。墨西哥反對限制人員往來和經貿交流,堅決反對任何偏見和歧視。

  阿根廷外交部對外政策副國務秘書佩雷斯在會見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臨時代辦王曉林時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快速反應,第一時間採取有力措施,充分展現了中國速度和中國力量,阿方對此高度讚賞。此外,中方及時公開發布疫情資訊,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保持密切溝通,為各國更好了解情況和掌握應對疫情的辦法提供了寶貴支援。他表示,相信在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領導下,在全體中國人民努力下,一定能戰勝疫情。

  巴西衛生部向中國駐巴西使館表示,高度讚賞中方為應對疫情所採取的積極有效措施,感謝中方及時、高效地向巴方通報疫情最新進展,巴方全力聲援中方抗擊疫情。巴西衛生部強調,不會對中國公民入出境採取任何限制或歧視性措施,願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戰勝疫情。

  蘇丹外交部發表聲明,對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對中國為控制和戰勝疫情所採取的措施與努力表示讚賞。蘇丹正密切關注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所取得的進展,並將與中國政府緊密合作。(參與記者:喬本孝、章建華、趙凱、吳昊、倪瑞捷、周星竹、關建武、袁夢晨、楊柯、馬意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合消息:多國高度評價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