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議長表示支援開啟阿爾巴尼亞入盟談判
2020-02-04 07:4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2月3日電(記者章亞東)歐洲議會議長薩索利3日説,阿爾巴尼亞加入歐盟的進程應該恢復,歐洲議會堅定支援開啟阿爾巴尼亞入盟談判。

  薩索利當天與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舉行會談。他在會談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去年阿爾巴尼亞的入盟談判受挫,但該國的入盟進程應該恢復。

  他説,阿爾巴尼亞和北馬其頓在努力達到歐盟相關要求方面已取得巨大進步。針對一些歐盟國家對阿爾巴尼亞改革方面提出的質疑,阿爾巴尼亞作出了積極回應,歐盟會盡快開啟阿入盟談判。

  拉馬説,阿爾巴尼亞人支援本國與歐盟的融合。“沒有哪個國家在開啟入盟談判前比阿爾巴尼亞做得更多”,阿應獲準開啟入盟談判。

  薩索利于3日抵達地拉那,開始為期兩天的訪問。他當天還與阿爾巴尼亞總統梅塔和議長魯奇舉行會晤。4日,他將與阿反對黨領導人舉行會談。

  阿爾巴尼亞2014年成為歐盟候選國。在去年10月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因法國等國家的反對,歐盟成員國未能就啟動阿爾巴尼亞入盟談判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2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