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會見蓬佩奧討論雙邊關係等問題
2020-02-04 03:2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2月3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3日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會談,就深化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加強經貿、地區和安全合作等交換意見。

  蓬佩奧在會談中説,美國支援烏茲別克斯坦各項改革,支援烏茲別克斯坦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願為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提供全面幫助。

  米爾濟約耶夫表示,烏美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在經貿、金融、農業、能源和教育等領域的合作逐步擴大。目前,兩國關係呈現出蓬勃發展態勢,雙方互信不斷增強。

  蓬佩奧2日晚抵達塔什幹,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3日蓬佩奧在塔什幹與中亞五國外長舉行了“C5+1”會談。

  2015年11月,時任美國國務卿克裏與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在烏茲別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舉行會議,通過了中亞五國與美國之間夥伴關係和合作聯合聲明,批準建立六國外交部間定期政治對話機制“C5+1”。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2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