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和比利時外長討論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
2020-02-04 02:5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2月3日電(記者白平)伊拉克外長哈基姆3日與到訪的比利時外交與國防大臣菲利普·戈芬在巴格達舉行會談,雙方討論了雙邊關係以及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

(國際)(1)伊拉克和比利時外長討論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

  2月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伊拉克外長哈基姆(右)和比利時外交和國防大臣菲利普·戈芬出席聯合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 攝)

  哈基姆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雙方討論了繼續合作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以防止極端分子殘余卷土重來。雙方還討論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遣返問題。哈基姆表示,現階段致力于遣返加入極端組織的婦女和兒童。

  戈芬表示,比利時願意幫助伊拉克打擊恐怖主義和訓練伊拉克部隊,比利時支援伊拉克重建和實現穩定。

  此外,雙方還討論了緩解美國和伊朗緊張局勢,以及阿拉伯國家聯盟拒絕美國提出的“中東和平新計劃”等問題。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伊境內仍有一些極端分子殘余伺機發動襲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伊拉克和比利時外長討論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