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半數以色列人認為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幹預以大選
2020-02-04 00: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3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民主研究所3日發布的民調顯示,49.9%的以色列人認為,美國日前公布“中東和平新計劃”旨在幹預將于3月2日舉行的以議會選舉,幫助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獲勝。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的“中東和平新計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承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的主權,允許以色列完全控制定居點。巴勒斯坦已明確表示拒絕這一偏袒以色列、漠視巴方核心訴求的計劃。

  以色列民主研究所的民調還顯示,32%的以色列人認為,內塔尼亞胡因涉嫌受賄、欺詐等被起訴將是影響選民投票取向的首要問題,21%的人認為生活和住房成本是首要問題,18%的人認為安全是首要問題。

  去年4月,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贏得以色列第21屆議會選舉,但總理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議會隨後解散。當年9月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後,總統裏夫林先後授權內塔尼亞胡和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組閣,但兩人組閣均以失敗告終,議會再次被解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半數以色列人認為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幹預以大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