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政要點讚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做努力
2020-02-03 18:5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中國舉國上下眾志成城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斷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援和點讚。多國政要肯定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的積極有效措施,表示堅定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挪威衛生與護理大臣霍耶日前在會見中國駐挪威大使易先良時表示,挪威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這場全球公共衛生災害所做出的努力和犧牲表達敬意,向奮戰在抗疫工作中的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霍耶高度讚賞中方有力舉措和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表示挪方願與中方加強交流與防控合作,衷心祝願中方早日戰勝疫情。

  寮國衛生部長本貢日前會見中國駐寮國大使姜再冬,就加強老中雙方在應對疫情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本貢説,疫情發生後,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迅速響應,凝聚各方面力量開展防控,有效遏制疫情傳播,對中國乃至世界的衛生健康事業做出重要貢獻。與此同時,中方公開透明、及時準確發布資訊,有力回擊了不實之詞。寮國人民願同兄弟的中國人民相互支援、共克時艱。

  哥倫比亞衛生部代部長岡薩雷斯日前在會見中國駐哥大使藍虎時説,哥方對中國採取果斷有效措施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積極開展國際合作表示讚賞和欽佩,相信中方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日前在會見中國駐巴林大使安瓦爾時表示,巴林高度讚賞中國為防控疫情所採取措施,相信中方能夠早日戰勝疫情。他説,巴林始終堅定支援中國,中國政府應對疫情採取的措施值得借鑒,這不僅有利于中國防控疫情,也有利于保障世界衛生安全。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桑日前在會見中國駐黎大使王克儉時讚賞中國政府採取有力舉措防控疫情。他表示,黎衛生部已就防疫工作做出部署,採取了指定就診醫院、在機場安裝體溫檢測設備等措施,願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多明尼加衛生部長桑切斯日前高度評價中國防控疫情工作,稱中國正在進行一場“英勇的鬥爭”。他在會見中國駐多明尼加大使張潤時説,中方在很短時間內確定了病毒性質,採取了強有力的限制人員流動措施,有效抑制疫情蔓延,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打贏這場防控攻堅戰。

  白俄羅斯新任駐華大使斯諾普科夫説,相信中國能夠成功抗擊疫情,並為世界解決此類問題提供經驗。(參與記者:李驥志、章建華、高春雨、涂一帆、李良勇、裴劍容、魏忠傑、李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2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