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通電話
2020-02-02 13:3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2月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通電話。

  賽夫丁代表馬來西亞政府和人民向中方遭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達誠摯慰問,強調馬方在這一艱難時刻將堅定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馬方完全讚同世界衛生組織對中方採取強有力措施的充分肯定,認為中方應對疫情措施十分有效。馬政府已作出決定,不會限制中國公民訪馬,相信此次疫情是暫時的,中方完全有能力早日戰勝疫情。馬在華公民健康狀況良好,他們嚴格遵守了中方宣布的防疫措施,這有效保障了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王毅感謝馬來西亞政府向中方捐贈醫用物資,讚賞馬配合中方派包機接中國湖北同胞回國。王毅表示,中馬是友好鄰邦,一貫相互支援。當年發生“非典”時,中國和東盟領導人曾舉行特別峰會,向世界發出地區國家團結的強有力信號。我們也高度評價馬方這次對中方抗擊疫情的有力支援,中方將像維護中國人民的健康安全一樣,採取有效措施,為馬在華公民的工作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保障。

  王毅説,中國有獨特的制度優勢,有應對重大災情的豐富經驗,有先進的防疫和治療手段,我們完全有能力也有把握早日戰勝疫情。世衛組織多次表示中國採取的舉措堅定有力,讚賞中方為世界公共衛生事業作出重要貢獻,對中方戰勝疫情始終充滿信心。世衛組織還明確表示不建議採取限制國際旅行和貿易的措施。相信馬方會繼續本著客觀、理性的態度看待疫情,堅定支援中方做出的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王毅同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