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一款在研藥可能有助治療美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2020-02-01 13:1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志》1月31日線上發表的一篇論文説,美國首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接受一種正在研究的藥物治療後,其臨床症狀得到改善。截至1月30日,這名患者無發熱症狀,咳嗽症狀也有所緩解。

  這名35歲的男性患者來自美國華盛頓州,1月15日從中國武漢乘機返美,20日被確診為美國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和華盛頓州衛生部門等機構人員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這名患者發病第6到9天期間有間歇性發熱,心動過速,並伴有持續幹咳和疲倦。

  研究人員撰寫的論文顯示,這名患者發病第10天接受萬古霉素和頭孢吡肟治療,當天其雙肺均出現羅音,持續發燒,發展為重症肺炎。發病第11天晚,醫生給他注射了一種在研抗病毒藥Remdesivir,並于當晚停用萬古霉素,第二天停用頭孢吡肟。

  Remdesivir是一種新型核苷酸類似物前體,由美國吉利德科技公司研發,主要用于治療埃博拉病毒和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等感染。論文説,發病第12天,這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再發燒,在不吸氧情況下血氧飽和度提高到94%至96%,肺部羅音消失,食欲有所改善,除了間歇性幹咳和流涕,無其他症狀。

  研究人員表示,在患者臨床症狀惡化時使用了尚未審批的在研藥物Remdesivir是出于“同情用藥”原則,但仍需進一步臨床試驗以確定這種抗病毒藥物的安全性和療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