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是歐亞大陸穩定的重要合作夥伴——訪德中聯絡協會“中國橋”主席弗裏德裏希
2020-01-31 16:0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30日電 專訪:中國是歐亞大陸穩定的重要合作夥伴——訪德中聯絡協會“中國橋”主席弗裏德裏希

  新華社記者張遠 任珂

  德國政界和企業界人士近期共同成立了德中聯絡協會“中國橋”,旨在加強德國和中國政治、經濟、民間等多層面的交流合作。“中國橋”協會主席、德國聯邦議院副議長漢斯-彼得·弗裏德裏希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德國希望歐亞大陸穩定,中國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國在各層面增加交流,有助加強理解互信”。

  弗裏德裏希説,無論是從經濟因素還是地緣政治因素考量,中國在21世紀是德國乃至歐洲的重要夥伴之一。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此有深刻認識,因此在擔任總理後12次訪華。

  弗裏德裏希説,成立“中國橋”的目的是為德中兩國建立一個長效交流的民間平臺,構建兩國企業界、政界相互溝通的渠道。

  弗裏德裏希説,他在過去幾年曾前往中國,去過上海、深圳等城市,親眼目睹了中國的發展與變化。“我們意識到德國需要更多‘中國通’,”他説,“不少人對中國缺乏基本認識,或是停留于表面認識。德國社會對中國的了解有很大的拓展空間。”

  弗裏德裏希呼吁兩國更多有相同願望的政治家、企業家以及民間組織參與到“中國橋”的活動中來,“中國橋”也將支援和參與已有的德中兩國各種交流活動。他表示,希望“中國橋”在未來能夠為德中兩國關係穩定發展提供一個堅實的交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