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外長對中方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滿信心
2020-01-30 12:0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1月29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新加坡外長維文通電話。

  維文表示,新加坡對中國有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示欽佩,堅定支援中方各項努力。國際社會應合作應對疫情挑戰,新方高度讚賞中方及時分享相關資訊,願與中方繼續保持密切溝通,並積極提供支援幫助。同2003年抗擊非典疫情時相比,中方應對此類挑戰的技術、經驗、能力都顯著提升。新方對中方最終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滿信心。

  王毅表示,當前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學、有序、精準推進,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最終戰勝疫情。

  王毅指出,近來,新加坡各界人士和民間團體以不同方式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理解和支援,我們表示感謝。這再次體現出中新兩國人民始終相互支援幫助的優良傳統。當年抗擊非典疫情時中國和東盟曾舉行10+1領導人特別會議,對外發出患難與共,共克時艱的積極信號。中方相信,此次中國和東盟國家也一定能夠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戰勝疫情帶來的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加坡外長對中方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滿信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