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選址衛星發射場
2020-01-29 08:1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官員27日宣布,伊朗正在為衛星發射籌備發射場地。伊朗官員先前説,兩顆新造的衛星已通過測試,將被送往發射場。

  伊朗通訊與信息技術部長穆罕默德·賈瓦德·阿扎裏·賈赫魯米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消息:“沒錯,正在籌備一處場地將一枚‘勝利’衛星送入軌道。”

  賈赫魯米的“推文”包括一個連結,指向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一篇報道,提及伊朗準備發射衛星。按照他的説法,一旦“勝利”衛星成功入軌,伊方將在既定時間內再發射5顆衛星。

  路透社報道,伊朗去年兩度試射衛星失敗,分別是去年1月發射國産衛星“帕亞姆”失敗、去年9月證實一枚運載火箭8月由于技術原因在發射場爆炸。不過,伊朗去年2月成功發射國産衛星“杜思提”。

  美國一直指認伊朗以航太活動,如衛星發射為掩護,暗中開發遠端彈道導彈技術,繼而獲得核彈頭投送能力。不過,伊朗否認美方説法,稱從來不尋求開發核武器。(田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5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