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重申繼續支援用“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的立場
2020-01-29 15:3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28日重申,聯合國繼續支援用“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的立場,同時強調該立場是由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相關決議所決定的。

  迪雅裏克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古特雷斯已經注意到美國宣布的有關巴以問題的新協議。但他強調,聯合國多年來關于巴以問題“兩國方案”的立場是由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相關決議所決定的。

  迪雅裏克説:“聯合國仍然致力于支援巴勒斯坦人民和以色列人民根據聯合國決議、國際法以及雙邊協定化解衝突,並實現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個國家在公認的基于1967年之前邊界基礎上和平共處的願景”。

  聯合國一向不承認以色列在被占領土西岸修建的定居點。安理會相關決議説:“以色列在1967年以來被佔領的巴勒斯坦領土包括東耶路撒冷設立定居點沒有任何法律效力,該行為公然違反國際法”。但目前,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被占領土上共有約240個以色列定居點和近65萬定居者,而且以色列還在不斷擴建定居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公布了所謂推動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的“世紀協議”。巴勒斯坦方面未參與討論此協議,已明確表示拒絕協議的全部內容。

  該協議承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的主權,盡管其計劃擴大巴勒斯坦控制領土,但要求巴勒斯坦實現“非軍事化”。協議還要求以色列在未來4年停止擴建定居點,並在此期間與巴方展開談判。

  2017年,特朗普宣布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隨即停止了與美國在巴以問題上的溝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1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