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多地示威抗議活動致數十人受傷
2020-01-29 04:5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月28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伊中南部多個地區28日發生示威抗議活動,造成數十人受傷。

(國際)(1)伊拉克多地示威抗議活動致數十人受傷

  1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示威者使用彈弓。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伊中南部多個地區28日發生示威抗議活動,造成數十人受傷。 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攝)

  伊拉克內政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數百人當天聚集在巴格達市內的卡拉尼廣場和解放廣場,要求推進改革、消除腐敗及改善公共服務。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發生零星衝突,衝突造成15人受傷。

  據報道,伊拉克巴士拉省、米桑省、瓦西特省、卡迪西亞省和卡爾巴拉省等地28日也發生示威抗議活動。示威者還要求各政黨盡快提名可被各方接受的新總理人選,要求議會同意提前舉行選舉。

  瓦西特省衛生部門表示,該省示威者與安全人員發生衝突,導致22人受傷。

(國際)(2)伊拉克多地示威抗議活動致數十人受傷

  1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防暴警察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伊中南部多個地區28日發生示威抗議活動,造成數十人受傷。 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攝)

  自2019年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示威者還把矛頭對準政治精英,要求改革2003年伊拉克戰爭後實行的教派分權制度。2019年12月1日,伊國民議會批準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辭職,然而新總理提名至今難産。自今年1月中旬起,伊拉克多地繼續發生示威抗議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