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被正式起訴
2020-01-29 00: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28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正在美國訪問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8日在其社交媒體臉書賬號上宣布,他決定撤銷向以色列議會尋求豁免權的請求。數小時後,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以三項指控正式向法院提起針對內塔尼亞胡的訴訟。

  內塔尼亞胡在臉書上説,他已告知議長埃德爾斯坦其撤銷豁免權請求的決定。他説,議會規則“正遭踐踏”,可以“事先預測到”議會討論結果,因此決定不再讓“這場骯臟的遊戲”繼續下去。

  按照計劃,以色列議會當天將投票成立一個委員會,討論內塔尼亞胡的豁免權請求。

  根據以色列相關法律,議會議員沒有自動免予起訴的豁免權,但可以通過議會相關委員會尋求豁免權。這一請求如獲得半數以上議員支援,即可被批準。以色列媒體和輿論普遍預測,由于藍白黨和“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的反對,內塔尼亞胡在議會獲得豁免權的幾率極低。

  在內塔尼亞胡宣布撤銷豁免權請求數小時後,曼德爾卜利特發表聲明説,“依據法律”,他以受賄、欺詐和背信三項指控正式向耶路撒冷地方法院提起針對內塔尼亞胡的訴訟。

  以色列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當天發表聲明説,背負三項指控而面臨審判的內塔尼亞胡不能繼續領導國家。

  2019年12月2日,曼德爾卜利特公布了針對內塔尼亞胡的起訴書,但給予其30天時間尋求豁免。1月1日是內塔尼亞胡遞交豁免申請的最後期限,當天他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將向議會尋求豁免權,以免遭刑事起訴。內塔尼亞胡再次否認對他的指控,並表示尋求豁免並非刻意逃避司法審判,仍計劃去法庭抗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