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加強應對
2020-01-28 17:0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1月28日電(記者華義)日本政府28日正式將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將可依法對患者實施強制住院、限制上班等措施。這為日本防控疫情提供了法律依據。

  日本政府在28日的內閣會議上通過了這一政令,基于《感染症法》和《檢疫法》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和“檢疫感染症”。政令將從2月7日起施行。

  這是自2014年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疫情後,日本再次將一種新型傳染病列為“指定感染症”。日本政府將勸説患者住院,勸説無效的情況下可強制其住院,可要求患者一定時期內不上班,以及要求入境人員接受檢查等。

  根據日本的《感染症法》,按照感染能力和致死率等將傳染病分為1至5類,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種新型傳染病,被列為“指定感染症”後可參照危險程度較高的1至3類採取應對措施。

  “指定感染症”的醫療費適用公費負擔制度。經記者向厚生勞動省確認,適用對象為所有人,包括外國遊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日本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為“指定感染症”加強應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