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首屆中國新年交響音樂會在赫爾辛基舉行
2020-01-28 11: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月27日電(記者朱昊晨)芬蘭首屆中國新年交響音樂會27日晚在赫爾辛基芬蘭音樂廳舉行,中芬兩國各界人士數百人以欣賞音樂會的方式共慶新春。

  新年交響音樂會由中國著名指揮家呂嘉指揮,芬蘭圖爾庫愛樂樂團演奏,音樂會以根據中國民間音樂《鳳陽花鼓》創作的交響樂曲拉開帷幕。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黃蒙拉以一曲享譽世界的小提琴協奏曲《梁祝》讓現場氣氛達到頂點。

  “《梁祝》是中國傳統音樂的代表作,而交響樂是西方觀眾熟悉的藝術形式。我認為交響音樂會是在國外慶祝中國新年的一種創新方式,有助于向全世界傳播中國文化、講述中國故事。”黃蒙拉説。

  呂嘉告訴記者:“音樂是一種國際語言,可以將芬蘭人和中國人的心凝聚在一起,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

  赫爾辛基已連續14年舉行慶祝中國新年活動,中國新年已成當地重要城市節日之一。今年,在春節廟會、春節文藝晚會之外,交響音樂會首次被引入慶新春活動。中國新年交響音樂會由芬中藝術家協會組織,中國駐芬蘭大使館給予支援。該音樂會也是2020年中芬建交70周年的紀念活動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0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