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軍方證實一架軍用飛機在阿富汗墜毀
2020-01-28 05:1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7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軍方27日證實美軍一架E-11A飛機當天在阿富汗墜毀,但同時表示沒有跡象表明飛機被敵方擊落。

  駐阿美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説,美軍一架E-11A飛機當天在阿富汗加茲尼省墜毀,有關情況仍在調查中,目前沒有跡象表明飛機墜毀是由敵方火力所致。

  27日早些時候,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説,塔利班武裝當天在東南部加茲尼省代赫亞克地區擊落一架隸屬于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飛機,大量美軍士兵死亡,死者中包括中情局高級官員。飛機被擊落前正在對加茲尼省進行監視和偵察。

  E-11A是一款龐巴迪民用飛機的軍用改型,配備“戰場空中通信節點”係統,可在山地等通信條件較差的地區為軍事行動提供通信支援和數據共用。

  加茲尼省距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約150公里,是連接喀布爾和南部地區的主要陸路樞紐。阿富汗塔利班在該省較活躍。加茲尼省代赫亞克地區長期被塔利班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