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稱擊落一架美國中央情報局飛機
2020-01-28 00:1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阿富汗塔利班稱擊落一架美國中央情報局飛機

  這是1月27日在阿富汗加茲尼省代赫亞克地區墜機現場拍攝的飛機殘骸。新華社發(賽義夫拉攝)

  新華社喀布爾1月27日電(記者鄒德路)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27日説,塔利班武裝當天擊落一架隸屬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飛機,大量美軍士兵死亡,死者中包括CIA高級官員。

  穆賈希德當天通過社交媒體發表聲明説,當天下午,這架飛機在阿富汗東南部加茲尼省代赫亞克地區被當地塔利班武裝擊落,飛機被擊落前正在對加茲尼省進行監視和偵察。

  目前,阿富汗安全部隊已集結完畢並向墜機地點進發。

  據阿富汗媒體報道,有專家分析,墜毀飛機極有可能是美空軍第430遠徵電子戰中隊E-11A飛機。E-11A是龐巴迪環球6000型民用飛機的軍用改型,被美軍用作空中通信中繼平臺。

  根據與塔利班有關聯的記者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現場視頻,墜毀飛機多項特徵同美軍E-11A飛機吻合。

  此前,有阿富汗媒體報道,一架隸屬于阿富汗阿裏亞納航空公司的客機在加茲尼省墜毀。但阿富汗阿裏亞納航空公司否認失事飛機屬于該公司。

  加茲尼省距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約150公里,是連接喀布爾和南部地區的主要陸路樞紐。阿富汗塔利班在該省較活躍。加茲尼省代赫亞克地區長期被塔利班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50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