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口水仗升級 蓬佩奧批女記者“説謊”
2020-01-27 07:2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與女記者瑪麗·路易絲·凱利的口水仗25日升級。他當天發表聲明,直指凱利説謊、違反“新聞行業基本準則”。

  凱利供職的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發聲站在凱利一邊。

  【批丟臉】

  凱利24日爆料,她和蓬佩奧先前做了一檔時長9分鐘的訪談節目。由于她在節目中提及烏克蘭議題和遭解職的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萬諾維奇,蓬佩奧因此不悅。採訪結束後,蓬佩奧找凱利“單聊”,對她大喊大叫並出言不遜,還讓助手拿來一張沒有標示國家和地區的世界地圖,以驗證凱利是否知道烏克蘭的具體方位。按凱利的説法,她指出烏克蘭的位置後,蓬佩奧收起地圖。

  約萬諾維奇去年5月突然遭解職。她先前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公開聽證會時指認紐約前市長、特朗普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等人在她出任大使期間在社交媒體惡意中傷她,同時抱怨國務院沒有出面維護她,批評蓬佩奧沒有擊退“綁架美國對烏克蘭政策”的勢力。

  面對凱利的説法,蓬佩奧25日發表聲明,指認凱利兩度對他“説謊”。蓬佩奧聲稱,凱利不僅在約採訪時沒有事先告知他會提問烏克蘭相關問題,而且默認不公開他們的“單聊”內容。

  蓬佩奧批評凱利的做法丟臉、違反新聞行業基本準則,稱難怪美國民眾不信任一些媒體從業者。他在聲明最後説道,“孟加拉國不是烏克蘭”,暗指凱利沒有正確指出烏克蘭的具體方位。

  【獲支援】

  面對蓬佩奧的責難,凱利為自己辯護説,她早先告知蓬佩奧的助手採訪會涉及伊朗和烏克蘭議題,而且蓬佩奧的工作人員也沒有規定“單聊”內容不得公開。

  “(採訪結束後,)叫停採訪的那名工作人員再次出現,讓我一個人和她走,不帶(錄音設備),”凱利説,“但她沒説內容不能公開,我也沒同意(不公開)。”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新聞部高級副主管南希·巴恩斯表明維護凱利的態度。她在一份聲明中説,“瑪麗·路易絲·凱利一直遵循最高誠實標準行事,我們支援(她的)説法。”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4名民主黨籍成員25日致信蓬佩奧,批評他對凱利發表“挑釁和蔑視言論”。

  按美聯社的説法,國務卿對一名記者作這樣的“個人攻擊”實屬罕見。蓬佩奧定于30日前往烏克蘭訪問,其間將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會面。(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5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