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四海同迎春 攜手創未來——我駐外使領館舉辦春節招待會喜迎農歷新年
2020-01-27 13:3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農歷鼠年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我駐外使領館舉辦春節招待會,與駐在國各界人士、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等歡聚一堂。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新春招待會上表示,中新合作符合兩國共同利益,是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今年對中新關係來説是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將慶祝中新建交30周年,並為兩國關係的未來繪制更加美好的藍圖。

  中國駐科威特大使李名剛在新春聯歡會上表示,過去一年,中科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層級往來頻繁,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不斷擴大。新的一年,中科雙方將一同努力,切實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讓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惠及兩國人民。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在春節招待會上表示,在過去一年裏,中黎關係穩步推進。在新的一年裏,希望大家“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繼續努力奮鬥,做中黎友好事業的建設者、中華文化的傳播者、中華美德的踐行者和中國品質的推介者。

  中國駐秘魯大使梁宇在春節招待會上説,中國將不斷密切同世界的聯繫,在國際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提供更多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中方願同秘魯各界密切合作,攜手推動中秘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藍虎在新春招待會上表示,中哥兩國建交以來,在政治、經濟、人文等領域合作日益加深。今年是中哥建交40周年,兩國關係將翻開嶄新的一頁。中哥在國際事務上協作日益密切,有力維護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團結與共同利益。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大使湯恒在新春招待會上説,使館將全心全意為廣大旅哥僑胞服務,辦好事、辦實事,全力維護大家的合法權益,努力為大家創造更加安全的環境,做好旅哥僑胞的堅強後盾。

  中國駐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大使宋昱旻在春節招待會上説,今年是中特關係邁上更高水準的機遇之年、行動之年。雙方可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開拓合作領域、深挖合作潛力、創新合作模式,進一步充實中特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內涵。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在新春招待會上説,過去一年,中國繼續走改革開放、和平發展的道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17+1”合作。中保兩國去年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梁建全在新春招待會上表示,中拉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和“17+1”合作框架下保持密切交往,務實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我們將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原則,繼續深化中拉友好合作關係,促進共同發展。

  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李超在春節招待會上表示,今年,愛沙尼亞正式開始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中愛將在新的平臺繼續保持友好密切合作。

  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在新春招待會上説,今年是中丹建交70周年,我們期待與各界人士一道,推動中丹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希望在寓意聰明靈動的農歷鼠年裏,中丹雙方拿出更多聰明智慧,共同應對挑戰,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在新春招待會上説,2019年對中捷關係具有特殊意義,兩國共同慶祝建交70周年,中捷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裏繼續積極擔當作為,為中捷關係持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駐美國休斯敦、俄羅斯聖彼得堡、巴西聖保羅、南非開普敦、越南峴港、巴基斯坦卡拉奇、德國法蘭克福和杜塞爾多夫、意大利米蘭、澳大利亞悉尼、智利伊基克總領事館近日也舉辦招待會,與各界人士共迎新春佳節。(參與記者:范小林、郭春菊、林晶、王麗麗、王薇、聶雲鵬、張國英、高春雨、崔元磊、李良勇、戰小漪、郭群、楊曉紅、高路、魯金博、宮若涵、高原、王迪、李浩、左為、沈忠浩、胡小兵、陳佔傑、陳宇、張笑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四海同迎春 攜手創未來——我駐外使領館舉辦春節招待會喜迎農歷新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