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與甘茨將就“世紀協議”訪問美國
2020-01-26 06:1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25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以色列藍白黨領導人甘茨將于下周訪問美國,就美方即將公布的所謂推動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的“世紀協議”分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

  甘茨在25日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他已接受特朗普的邀請,將于27日在華盛頓與特朗普舉行會談,就“世紀協議”進行討論。甘茨稱美方提出的和平計劃具有“裏程碑意義”,將為衝突雙方“達成地區性、歷史性協議”指明道路。

  同一天晚上,內塔尼亞胡發表聲明説,過去3年裏,他與特朗普討論過以色列“最重要的國家和安全需求”。他將肩負“重大使命和責任”前往美國。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將于28日就“世紀協議”與特朗普舉行會談。

  1月23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耶路撒冷宣布,美方計劃于下周在華盛頓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問題的“世紀協議”。特朗普已向內塔尼亞胡和甘茨發出邀請,希望兩人前往華盛頓討論地區問題及巴以和平的可能性。

  2014年4月,巴以和平進程因雙方在猶太人定居點等問題上分歧嚴重而中斷。特朗普2017年上任後,即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希望以此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

  近年來,美國政府在巴以問題上“一邊倒”支援以方,漠視巴方核心訴求和重大關切,試圖以“世紀協議”取代國際社會普遍支援的“兩國方案”。巴勒斯坦總統府24日發表聲明説,巴勒斯坦從未與美國當局討論被美方稱為“世紀協議”的新中東和平計劃。巴方的立場清晰而堅定,那就是拒絕特朗普有關耶路撒冷的大部分決定,以及“世紀協議”的全部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