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國外發現多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2020-01-25 13:4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多國衛生部門近日發布消息稱,境內發現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澳大利亞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維多利亞州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格雷姆·沃克25日對新華社記者説,一名19日入境該州的中國男性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名患者近期去過武漢,他在飛機上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24日因感覺不適去墨爾本的醫院就醫後被隔離,目前情況穩定。該州衛生部門表示,目前病毒在社區大范圍傳播的風險比較低。

  美國疾控中心24日宣布,發現第二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患者。這名女性患者是美國居民,從武漢回美國後被確診。疾控中心還在追蹤監測美國22個州的63名疑似感染者。疾控中心官員對媒體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對美國風險較低,但疫情正在演變。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4日宣布,確診第二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患者。這名55歲韓國男性曾在武漢工作,22日晚乘飛機回到韓國,在檢疫過程中發現有發燒、咽喉痛等症狀,接受觀察後23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新加坡衛生部24日宣布新增兩例來自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一名是37歲男性,另一名是53歲女性。其中,男性患者是新加坡首例確診患者的兒子,曾陪同父親前往新加坡中央醫院求醫,之後出現不適。新衛生部表示,目前三例確診病例都是輸入性病例,輸入性病例還有可能上升。

  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公共衛生部24日宣布確診第五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是一名來自武漢的中國遊客。這名33歲的女性與她的7歲女兒21日抵達曼谷後,出現了輕度發燒、流鼻涕和肌肉疼痛的症狀,就診時被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經檢測,她的女兒未受感染。

  法國衛生部24日晚發表新聞公報宣布確診第三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這名患者是此前在巴黎確診患者的親屬。當天早些時候,法國衛生部長阿涅絲·比讚宣布法國已確診兩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這也是歐洲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這三名確診患者都曾經在中國旅行,目前已被隔離治療。(參與記者:陳宇、郝亞琳、陸睿、耿學鵬、王麗麗、汪瑾、唐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綜合消息:國外發現多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