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共慶歡樂佳節 共期美好未來——我駐外使領館舉辦春節招待會喜迎農歷新年
2020-01-25 11: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中國農歷鼠年到來之際,我駐外使領館紛紛舉辦春節招待會,以形式多樣的活動與當地同胞和國際友人歡聚一堂,喜迎新春。

  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在使館春節招待會上致辭時説,2020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建交以來,兩國歷經國際風雲變幻考驗,雙邊關係在各領域取得豐碩發展成果。中國願與古巴深化互利合作,不斷鞏固傳統友誼,為建設社會主義、推動國家繁榮、增進百姓福祉而共同努力。古巴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古巴武術學校師生等獻上了精彩的文藝表演。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春節招待會現場張燈結彩,喜氣洋洋。中國駐巴大使姚敬致辭表示,2019年中巴關係繼續保持高水準運作,兩國繼續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支援。作為“一帶一路”重要先行先試項目和新時代中巴合作的標誌性工程,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進入高品質發展新階段。未來,中方將同巴方一道努力,打造新時代更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金燕光在春節招待會上發表致辭表示,過去一年,中韓關係保持了穩定發展的大方向,雙方政治互信不斷深化,經貿合作踏上新臺階,友好民意基礎更加牢固,中韓關係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2020年將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具有重大意義的一年。希望廣大僑胞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為中韓關係發展添磚加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在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春節招待會上,奧華中文學校的同學們登臺朗誦了中國傳統詩文,維也納華人愛樂合唱團演唱了歌曲。中國駐奧大使李曉駟在招待會上致辭説,新的一年裏,我們願與奧地利新政府、新議會及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爭取以中奧關係更穩健的發展、更豐碩的成果迎接2021年兩國建交50周年。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在春節招待會上説,2019年是中塞關係取得豐碩成果的一年,2020年將是保持中塞關係發展的重要機遇期。使館將繼續和大家一道努力,力爭為大家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同大家一道推動中塞關係的發展,也為中國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春聯、民樂、中國結……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春節招待會現場隨處是中國傳統文化元素,洋溢著濃鬱的節日氛圍。中國駐以使館臨時代辦戴玉明致辭説,2019年是中以關係深入發展的一年,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經貿合作不斷密切,中以創新全面夥伴關係不斷深化,人員往來日益頻繁。我們對中以關係健康發展充滿信心,希望新的一年雙方關係能夠繼續向前。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馮飚在春節招待會上致辭説,中敘在涉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相互支援。過去一年,中敘關係在政治、經濟、人文、軍事等領域取得積極發展。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王克在春節招待會上致辭説,2019年在中國的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是中坦關係發展的重要一年。展望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願我們攜起手來,為鞏固和發展中坦關係共同奮鬥。

  四川省歌舞劇院、安徽省雜技團、在烏幹達華僑華人代表、孔子學院師生在中國駐烏大使館春節招待會現場表演了豐富多彩的節目。中國駐烏大使館臨時代辦陳會新在致辭中回顧了2019年中國在經濟、民生、科技、外交等領域的一係列發展成就,並勉勵在烏華僑華人抓住機遇,發揮優勢,做中國改革開放的堅定支援者、中國和平統一的堅決推動者、中烏友好的積極促進者。(參與記者:徐永春、胡雪、田明、尚昊、陳文仙、高竹、張改萍、于濤、石中玉、鄭一晗、姜俏梅、李浩、唐斌輝、朱婉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5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