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春節年味濃
2020-01-23 22:1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月23日電(記者陳斌傑)以成都廟會為主題的“走進中心過大年”活動日前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熱鬧開鑼,這是2020年摩洛哥“歡樂春節”的首場活動。

  為了讓海外民眾體驗到好吃、好看、好玩的中國廟會年俗,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邀請了來自成都的非遺藝人、美食大師和藝術家,吸引了300多名中外來賓擠滿了廟會現場。參加活動的摩洛哥教師哈基瑪·布希基説,這場廟會不僅讓她了解了與中國春節有關的民俗、美食和手工藝,也是她與中國朋友增進友誼的良機。

  從1月中旬開始,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和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在摩多個城市舉辦中摩旅遊論壇、“數字中國”深圳文創展、大型舞劇《風從海上來》等係列歡樂春節活動。

  1月16日,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正式開通卡薩布蘭卡到北京的直航航線,該航線單程約13小時,每周往返各3班。中摩兩國在鼠年春節前夕開通第一條直航航線,烘托了春節氛圍。

  1月18日,卡薩布蘭卡穆罕默德五世機場主管部門和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共同舉辦的“慶新春、迎直航”活動在機場免稅店區域啟動。來自成都的書法家和藝人,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示書法、油傘制作、臉譜繪制等中國春節民俗活動。

  摩洛哥學者納賽爾·布希巴認為,今年摩洛哥的春節氛圍濃厚,首先與中國駐摩機構舉辦的歡樂春節活動分不開;其次,摩洛哥民眾對中國文化的興趣在加深,一些人還通過孔子學院、中國文化中心等機構開始較為係統地學習漢語,進一步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