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呼吁法國幫助推動巴以和平進程
2020-01-23 11:1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23日電(記者陳霖)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22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會見到訪巴以地區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呼吁法方拯救“兩國方案”,推動業已中斷近六年的巴以和平進程。

  據巴勒斯坦通訊社報道,這是馬克龍2017年當選總統以來首次訪問巴勒斯坦。阿巴斯指出,以方不肯妥協,導致巴以和平進程陷入僵局,美國政府則因對以方過度偏袒而已失去巴以和平進程調解人的資格。

  阿巴斯表示,希望“兩國方案”能夠得到歐洲國家認可,法國承認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這是拯救“兩國方案”的真正出路,“將給予我們人民實現和平與穩定的希望”。

  阿巴斯還表示,希望法方和歐洲國家向以方施加壓力,確保巴勒斯坦立法委員會選舉和總統選舉在包括東耶路撒冷在內的巴勒斯坦領土順利舉行。

  馬克龍重申對以“兩國方案”為基礎的巴以和平進程的支援,強調法方將繼續支援巴勒斯坦人民設立機構、建設經濟,以加強兩國關係與合作。

  巴以和平進程因雙方在猶太人定居點等問題上分歧嚴重而于2014年4月中斷。美國政府在巴以問題上“一邊倒”支援以方,漠視巴方核心訴求和重大關切,試圖以“世紀協議”取代國際社會普遍支援的“兩國方案”。

  “兩國方案”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實現與以色列在和平與安全中共處。“世紀協議”具體細節尚未公布,但其要義是以向巴方提供經濟援助換取巴方在建國、領土等核心利益上向以方做出妥協。“世紀協議”遭到巴方堅決抵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9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