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首都機場遭火箭彈襲擊 “國民軍”宣布重啟“禁飛區”
2020-01-23 05:3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22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米提加國際機場22日遭到火箭彈襲擊,被迫關閉數小時。利武裝力量“國民軍”當天宣布重啟在的黎波裏周邊地區設立的“禁飛區”。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方22日發表聲明説,“國民軍”當天向米提加國際機場發射了6枚火箭彈,對空中交通構成威脅,同時違反了停火協議。機場在關閉數小時後恢復航班起降。

  同一天,“國民軍”發言人艾哈邁德·米斯邁裏在利東部城市班加西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國民軍”當晚重啟在的黎波裏周邊設立的“禁飛區”,包括米提加國際機場及設在該機場的空軍基地。

  米斯邁裏譴責利民族團結政府利用米提加國際機場運送“武器與恐怖分子”。他還説,“國民軍”22日擊落了一架隸屬于利民族團結政府軍的無人機。

  2019年11月23日,“國民軍”宣布在的黎波裏周邊地區設立“禁飛區”。在“禁飛區”內任何未事先與“國民軍”領導人哈夫塔爾協商並得到其允許的飛行,都將被禁止。今年1月11日,“國民軍”宣布只要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遵守停火,“國民軍”將自12日零時起停止在利比亞西部的軍事行動,包括取消“禁飛區”。

  米提加國際機場原是利比亞空軍基地。的黎波裏國際機場2014年由于國內衝突遭到破壞而關閉後,米提加機場向民用航空開放,成為利首都地區唯一處于運營狀態的機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利比亞首都機場遭火箭彈襲擊 “國民軍”宣布重啟“禁飛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