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爾多安説索馬利邀請土耳其合作勘探海上石油
2020-01-22 07:2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20日説,索馬利邀請土耳其合作勘探海上石油,土方將就此採取“一些步驟”。

  埃爾多安在專機上告訴媒體記者:“有一份來自索馬利的邀請。他們説:‘我們的海上有石油。你們與利比亞開展了相關合作,也可以在我們這裏這樣做。’”

  “所以,我們以後在那裏(索馬利)會採取一些步驟,”埃爾多安説,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埃爾多安19日在德國首都柏林參加旨在化解利比亞衝突的國際會議,20日乘專機返回土耳其。

  索馬利政府沒有回應埃爾多安的説法。

  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去年11月簽定“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專屬經濟區,但這一備忘錄遭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

  埃爾多安16日説,土方2020年開始在地中海東部鑽探石油和天然氣,其他國家的鑽探活動屬于“非法”。(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4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