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今春組建“宇宙作戰隊”
2020-01-22 07:2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定于今年春季組建“宇宙作戰隊”,向航空自衛隊變身“航空宇宙自衛隊”邁出一步。

  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國會開幕的施政演講中説,春季在航空自衛隊內組建“宇宙作戰隊”。

  另外,安倍説,“為確保日本在網絡空間和電磁波這些新領域的優勢,必須徹底強化這方面的能力和體係”。

  美聯社報道,“宇宙作戰隊”將部署在位于東京西郊的航空自衛隊府中基地,初始人員規模為大約20人。

  日本媒體先前報道,日本打算2023財政年度前把航空自衛隊的名稱改為“航空宇宙自衛隊”,旨在強化太空防衛能力,包括對人造衛星的防護。

  安倍內閣去年12月制定今年4月開始的新財年預算,打算投入506億日元(約合4.6億美元),用于組建“宇宙作戰隊”等太空項目。預算案正等待國會批準。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去年12月20日簽署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把太空認定為“作戰領域”,批準設立太空軍。安倍在施政演講中説,日美同盟現在“前所未有的牢固”。(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日本2019年版《防衛白皮書》強化自衛隊“多維度綜合防衛能力”
      白皮書稱朝鮮對日本是“重大且緊迫的威脅”。
    2019-09-28 00:09:55
  • 法國要組建太空司令部 空軍將發展成“空天軍”
    法國總統埃瑪紐埃爾·馬克龍13日宣布,法國今年組建太空司令部,今後空軍將發展成“空天軍”。
    2019-07-15 07:19:19
  • 從空天軍組建看俄軍兵種改革
    軍事科學院外軍部歐洲室副主任、大校李抒音2015年8月1日,俄軍宣布了一項重大改革舉措:將空軍和空天防禦兵合並,組建一個新的軍種———空天軍。 巴圖林堅持要將國土防空軍和空軍合並,並將軍事航太力量和導彈太空防禦部隊並入戰略火箭軍,組建一個新軍種———導彈太空軍。 1997年底,戰略火箭軍接收了軍事航太力量和原隸屬于國土防空軍的導彈太空防禦部隊等共578個單位。 其中的導彈太空防禦兵連同軍事航太力量一起被並入戰略火箭軍,而其余的則被並入空軍。 俄軍對1997年的軍種改革進行反思後,于2001年通過合並軍事航太力量和導彈太空防禦兵,組建了一個獨立兵種———太空兵。 太空兵的成立不僅沒有解決建立全國性統一空天防禦體係的問題,還與2002年組建的莫斯科空防司令部職能重疊。
    2015-12-16 11:32: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4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