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研究人員正利用疫苗快速開發技術研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2020-01-22 23:4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1月22日電(記者陳宇)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正利用一種專利技術以期快速生産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

  該科研項目領頭人之一——昆士蘭大學的基思·查佩爾22日對新華社記者説,學校的研究團隊已獲得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目前正處于研制相關疫苗的初期階段。

  這種由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研發的名為“分子鉗”的專利技術能夠增加病毒蛋白的穩定性,研究團隊嘗試利用該技術開發針對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尼帕病毒、埃博拉病毒和流感病毒的疫苗,已取得非常理想的實驗效果。

  查佩爾表示,各類疫苗的研制工作都非常困難,因此全球各實驗室同時展開疫苗研制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他説,“我們要跟病毒賽跑,爭分奪秒為全人類開發出有效的疫苗”。

  查佩爾還説,他們希望能和有相關臨床試驗經驗和動物實驗模型的科研團隊合作,加快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制進程。如有其他團隊率先研制出疫苗,他們也可為疫苗測試提供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澳研究人員正利用疫苗快速開發技術研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