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薩克拉羅普盧成為希臘首位女總統
2020-01-22 22:1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月22日電(記者于帥帥 王亞哲)希臘議會22日以高票通過新總統提名,卡特裏娜·薩克拉羅普盧成為希臘歷史上首位女總統。

  當天,議會300名議員中共有294人參加了投票,薩克拉羅普盧是唯一候選人,獲得261票支援。希臘憲法規定,議會首輪投票中提名獲200票以上支援即獲通過。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在隨後發布的聲明中表示,投票結果表明希臘各派別可以在重大問題上達成共識,“希臘正在進入一個新時代”。

  薩克拉羅普盧出生于1956年5月,不屬于任何政黨。此前她在希臘最高行政法院工作近40年,2018年10月被推選為最高行政法院主席。本月15日,她獲得米佐塔基斯的總統提名,隨後宣布不再履行最高行政法院主席職務。

  希臘是議會制國家,總統是國家元首,不享有實際行政權。憲法規定總統由議會選出,任期5年,可連任一次。現任總統帕夫洛普洛斯的任期將于今年3月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9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