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王室劃清界限 哈裏王子“傷心了”
2020-01-21 07: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王室18日宣布哈裏王子卸下王室公職、不再擁有“殿下”稱號。哈裏19日回應説,他沒想到會鬧成這樣,“傷心了”。

  哈裏19日在一場慈善活動上説,王室宣布的處置方案,並非他與妻子梅根的初衷。“我們原本希望繼續為女王、英聯邦以及與我有關的軍事機構效力,只是不再領取公共資金。令人悲傷的是,這行不通……事情弄到這步田地,我非常傷心。”

  王室18日聲明説,哈裏依舊是王子和英國王位第六順位繼承人,哈裏夫婦保留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頭銜,但他們不再擁有“殿下”稱號,不再履行王室公務,不再領取公共資金。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聲明中説:“我們一起為我的孫子和他的家庭找到一條建設性的、能幫助他們的出路……我支援他們追求更加獨立生活的願望。”

  英國媒體評論,王室聲明措辭看似暖心,實則顯示女王堅決果斷“劃清界限”的立場。如果用一家公司作比喻,哈裏夫婦相當于“被炒魷魚”了。

  哈裏19日告訴在場者,他希望親口告訴人們真相,“我不是作為王子或公爵説話,而是作為哈裏,作為你們過去35年看著長大的那個人説話”,“英國是我家,是我熱愛的地方,這一點永不改變”。

  哈裏與美國演員梅根2018年5月成婚,育有一子阿奇。哈裏夫婦本月8日突然宣布從英國王室“隱退”,將在英國和北美兩地生活。他們事先沒有徵詢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員意見,突然宣布決定令王室震驚。(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4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