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長灘島發生翻船事件致一名中國遊客死亡
2020-01-21 16:3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1月21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21日説,菲中部旅遊勝地長灘島當天發生一起遊船傾覆事件,一名中國遊客死亡,另有3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

  當地時間11時許,一艘載有21名中國遊客的遊船在長灘島水域遭遇強風後傾覆,船上人員落水,造成一名中國遊客死亡、3人受傷,其余17名中國遊客在獲救後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獲悉消息後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立即向當地醫院及相關政府部門了解情況,並委派領事志願者前往醫院探視傷員、提供協助。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慰問了受傷同胞。

  使館表示將密切跟蹤事件進展,敦促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認真調查事故原因,確保傷員得到妥善治療,並為相關人員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長灘島位于菲律賓中部的阿克蘭省,是國際著名休閒度假勝地。阿克蘭省旅遊部門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共有超過200萬人次遊客到訪長灘島,其中約43.4萬人次為中國遊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菲律賓長灘島發生翻船事件致一名中國遊客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