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中方同相關國家、組織保持密切溝通
2020-01-20 20:0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説,中方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資訊,在接到有關國家相關病例的通報後,中方通過雙、多邊渠道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加強合作,全力應對。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國採取了哪些舉措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是否及如何與其他國家就此開展合作?

  耿爽説,中方的衛生健康部門已經發布了關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資訊。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著嚴肅認真專業的態度予以積極處置,制定嚴密的防控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做好密切接觸者管理,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外及時發布疫情防治有關資訊,並積極開展防病知識宣傳。

  耿爽説,與此同時,中方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港澳臺地區通報疫情資訊並保持密切溝通。我們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資訊。在接到有關國家相關病例的通報後,中方高度重視,通過雙、多邊渠道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加強合作,全力應對。

  “如果其他國家也發現相關疑似輸入型病例,我們歡迎第一時間通過官方渠道向中方通報情況,促進聯防聯控。我們將同各方一道攜手應對疫情,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的衛生安全。”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回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中方同相關國家、組織保持密切溝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8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