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2020-01-20 07:38: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柏林1月19日電  1月19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出席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期間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同主席先生就深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達成重要共識,引領中歐關係實現順利過渡,為下階段雙邊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中歐加強溝通、協調、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確保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穩定發展,不僅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會給世界帶來更多穩定性、確定性、正能量。中方願同新一屆歐盟機構共同努力,確保今年中歐一係列重要議程取得成功,推動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積極健康發展。

  米歇爾表示,今年對歐盟和中國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年,雙方有很多重要政治議程。歐方期待同中國保持密切溝通協調,推動雙方經貿投資等優先合作領域取得積極成果。歐盟視中國為重要夥伴,希望同中方一道,共同踐行多邊主義,更好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