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旅韓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在首爾舉行
2020-01-19 17: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首爾1月19日電(記者田明)中國駐韓國大使館17日在首爾舉辦“2020年旅韓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旅韓華僑華人、留學生、中資機構和常駐媒體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動。

  1月17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金燕光在“2020年旅韓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上致辭。(田明 攝)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金燕光致辭時表示,2019年,我們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的輝煌成就,讓海內外的中華兒女備感自豪。這一年,中韓關係保持了穩定發展的大方向。兩國領導人多次會晤,雙方政治互信不斷深化,經貿合作踏上新臺階,友好民意基礎更加牢固,中韓關係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他説,2020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希望廣大僑胞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為中韓關係發展添磚加瓦的同時,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他同時表示,在新的一年裏,大使館將一如既往地秉持“外交為民”理念,為在韓廣大僑胞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讓大家切實感受到祖國就在身邊。

  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和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會長王海軍分別致辭。他們紛紛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了巨大成就,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顯著提升,人民生活水準大幅提高,海外中華兒女倍感驕傲和自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在過去一年出臺多項方便旅韓僑胞的新舉措,為僑胞辦了不少實事、好事,令廣大僑胞切身感到祖國的溫暖。

  招待會期間,中韓子女教育協會、首爾華星藝術團帶來的文藝演出,將現場烘托得“年味兒”十足。與會賓朋互致新春祝福,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