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東部迎來強降雨 林火火勢減弱
2020-01-19 07: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東部17日迎來雷暴天氣和強降雨,林火火勢減弱,部分農田旱情得到緩解。

  受幹旱和林火影響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本周迎來強降雨。消防部門説,大雨雖然無法澆滅所有大火,但“大大”有助于遏制火勢繼續蔓延。

  新南威爾士州消防部門1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説,“祈禱未來幾天能持續降雨”。

  澳大利亞去年9月起遭遇罕見規模林火,迄今仍未撲滅,至少29人死亡,大約5億動物喪生,超過2500間房屋遭燒毀。

  氣象部門預測,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的一些火場和多年幹旱地區有望持續迎來暴雨。

  新南威爾士州北部城鎮蓋拉附近牧場的工人薩姆·懷特説,最近的降雨“棒極了”,徑流“大量增加”,“正在進入水壩”。

  只是,降雨同時有引發山洪等災害的危險。

  另外,林火燃燒産生的煙霧嚴重污染澳大利亞一些城市的空氣。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和其他賽事下周將在墨爾本舉行,但這個城市周末預期仍將被煙霧籠罩。(高冰冰)【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