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舉辦“歡樂春節”農歷新年慶祝活動
2020-01-19 11:2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利時列日1月18日電(記者潘革平)由盛裝巡遊、文化廟會和文藝演出三大板塊組成的“歡樂春節”係列活動18日在比利時東部重鎮列日市隆重舉行,來自比利時各地的華僑華人與當地民眾共同感受濃濃的中國年味。

  當天,列日市中心鑼鼓喧天,大街小巷人流涌動。列日火車站變身成充滿中國元素的大舞臺,來自比利時各地的8支春節表演隊伍相繼亮相,以充滿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舞蹈、旗袍秀、腰鼓、傘舞等精彩表演為春節巡遊造勢。

  下午2時,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與身著唐裝的列日市長德梅耶等中外嘉賓共同為舞獅點睛,並一同出席巡遊活動。曹忠明在致辭時説:“‘歡樂春節’盛裝巡遊活動陪伴比利時華僑華人和當地朋友迎來了第五個春節。華僑華人與當地民眾和睦相處,遵規守法,熱心公益,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將中國農歷新年的快樂與當地朋友分享。”

  比利時20多個華僑華人社團近千人參加了當天的盛裝巡遊,舞龍舞獅、歌舞表演、傳統服裝秀等方陣驚艷亮相,看點十足。兩個小時的巡遊引來近萬人駐足觀看,很多人主動走進巡遊隊伍要求合影留念。

  當天在列日會議中心舉辦的文化廟會是今年比利時“歡樂春節”活動的一大亮點。列日大學孔子學院、列日中文學校和來自上海、成都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團隊等聯袂展現茶藝、書法、唐卡、剪紙、包餃子、寫春聯等原汁原味的中國文化。現場義賣所得以及當地華僑華人社團和駐比中資企業的捐贈,將用于資助列日一家慈善機構——“特呂福·德爾布魯克團結”基金。

  夜幕降臨,武漢市藝術團在列日會議中心獻上了一臺精彩的綜藝晚會,將濃濃的節日氣氛推向高潮,也為當天的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