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降低世界經濟不確定性
2020-01-18 16:2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月17日電(記者熊茂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7日表示,中美兩國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是一個值得歡迎的信號,這意味著拖累全球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下降。她暗示今年全球經濟增速預期或將上調。

(國際)(1)IMF總裁: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降低世界經濟不確定性

  1月17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美國華盛頓的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發表演説。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的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一場活動中表示,受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影響,全球經濟確定性上升,IMF就此調整了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將于20日在瑞士達沃斯論壇發布新一期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

  去年10月,格奧爾基耶娃曾警告説,全球經濟陷入了“同步放緩”境地,而貿易爭端正在給全球增長帶來損失。當時IMF預計,如果不採取行動,中美經貿摩擦將導致2020年全球經濟損失約7000億美元,佔全球經濟總量的0.8%。

(國際)(2)IMF總裁: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降低世界經濟不確定性

  1月17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美國華盛頓的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發表演説。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格奧爾基耶娃説,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對全球經濟而言是利好消息,不確定性和負面影響下降,但並未消除,雙方應繼續努力,取得更多積極進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IMF總裁: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降低世界經濟不確定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7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