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兒童劇首次走進秘魯
2020-01-18 16:0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月17日電(記者張國英)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帶來的兒童劇《三個和尚》17日在秘魯首都利馬上演。這是中國兒童劇首次走進南美古國秘魯。

  《三個和尚》是根據中國古老傳説改編,故事情節簡單,卻寓意深長。“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通過肢體語言生動地演繹出來。全劇鮮少臺詞,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演員誇張的形體動作引發現場觀眾的陣陣笑聲。

  秘魯觀眾何塞對記者説,這是他第一次看中國戲劇,這部劇很有創意,最重要的是它跨越了語言藩籬,秘魯民眾通過肢體語言就可以看懂東方古老的傳説。這部戲不僅孩子們喜歡,大人們也很喜愛。

  伊爾瑪是一位律師,得知利馬米拉弗洛雷斯區劇院要上演中國戲劇,匆匆趕來觀看演出。她説,中國藝術家很智慧,運用肢體動作、舞蹈、武術代替復雜的臺詞,非常有感染力,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觀看更多的中國戲劇。

  《三個和尚》在秘魯上演前,中國藝術家們已在智利的3個城市進行了7場演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馮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次跨越太平洋來到智利和秘魯演出,當地觀眾看這部劇時非常投入,劇場氣氛既熱烈又充滿溫情,這再次證明藝術可以跨越民族、語言和國界。

  馮俐希望拉美國家的兒童戲劇節和綜合性藝術節能夠加入由中國、丹麥、日本等國的戲劇團體共同發起成立的“國際兒童戲劇節聯盟”,使中拉文化交流在人員互訪、劇目互演、聯合創作、版權互讓等方面形成長期穩定高效的交流合作機制,為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多做貢獻。

  《三個和尚》自2014年8月首演以來,已成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對外交流的一張名片,先後在五大洲20個國家的31個城市演出77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78198